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上海商機考察行之分享文




       
東方明珠
這次來上海讓我感受良多。這裡的地鐵比台北還要複雜多達10條線。尤其上下班時間班班客滿。有時候還要等下一班車。上下車真的是得用擠的。剛開始我擠功不好下車時上電梯時都差點錯過。慢慢習慣了學會了與人競爭。光上海就五千萬人口。每個人的腳程不輸台北。這裡的競爭不輸台灣。如果你不加快成長很快就被比下去了。這裡的繁華程度也遠超過台灣。走在南京東路大道上有種錯覺來到法國香榭大道。只是差別在這裡黑頭髮比較多。陸家嘴商業區商業大樓林立。每坪來到400萬台幣(當地起薪15000台幣)。銀行開到下午五點。六日不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 於是我開始想我們到底那一樣贏過他們。於是我在田子坊的come buy遇到台灣來的文璇。她說她想到處去旅行工作多看看這個世界。她待過新加坡。中國等地。也告訴我台灣的服務態度及說話語氣是公認的超級好。有大陸人我們的服務讓人好到噁心。目前我們的服務及生活水準贏大陸10年。所以身為台灣人千萬不要忘自斐薄我們擁有的好服務好態度。走在上海到處都在吵架。地鐵裡不小心踩到人也可以吵架。銀行裡行員與客人可以大小聲。上餐廳服務員最大。上海人不愛說抱歉。沒聽過他們道歉。這裡的捷運愛心座從來沒人讓座。一有人站起來馬上有人搶位。台灣真的是充滿人情味的好所在。那天跟一位馬來西亞聊天。他提到台灣的新聞五彩繽紛上下左右都有跑馬字。媒體比較在地化很少報導世界新聞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難以國際化。不過台灣人說話的語調他聽了心都融化了。講話很溫柔比起馬來西亞人嗲聲多了。我在這裡看到台灣的隱憂。沒有世界觀國際化觀念。競爭力向下沉淪。我在這裡也看到台灣的美。服務好有禮貌充滿人情味。男生女生很溫柔。上海人最愛。很開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。有時間不妨到上海走走你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。
以下為上海商機考察團】歡迎來體驗一下大陸的經濟奇蹟!


這次將帶大家去上海一趟感受一下當地文化氣息。成長快速的腳步。帶大家去開戶定存人民幣年利率5%。帶大家去理財型旅遊去 聽聽大陸投資理財分享會。年利息10%又低風險是如何辦到的?上海商機考察團:3/6晚上6點桃園機場出發。3/10晚上22點回。共54夜含機酒及 上海二日遊及二日理財型旅遊。費用29000。想參加的人可以line我哦!!line IDpypy0915。我們來見證大陸的經濟奇蹟吧!以下報名:http://bit.ly/1lnEb7g



http://www.beclass.com/rid=1632d9e52c10e90f26bb



上海夜景

走在街道上彷佛到巴黎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