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高學歷或高技能,哪個才能真正幫你加薪、賺大錢(受邀YES123求職網座談分享)




「希望職涯不停成長,投資高學歷或高技能,究竟哪個才能真正幫你加薪賺大錢?」相信是許多人面臨的抉擇。

本週弘祥很榮幸受邀參加Yes123求職網辦的記者會,分享「給年輕人的職場建議」,其中最重要的主題就是「高學歷或高技能PK調查」,本身擁有名校碩士、和許多專業證照及技能,以下,和你分享我的看法,希望對你有幫助喔:



在Yes123求職網最新調查顯示,現在大部份人都覺得,投資高學歷的「投資報酬率」算低,覺得投報率高的只有5.7%,有趣的是,相對的,卻有7成以上的人認為,投資證照或技術加持,薪水會比較高。

其實弘祥本身也是高學歷擁有者(雪梨大學英語教育碩士),同時也有許多專業技能,像是多益英語金色證書、AFFA拳擊有氧教師證照、拿過不少攝影、演講、作文得獎外,也是國內少數同時會魔術、變臉、泡泡秀、摺氣球、有氧帶動跳、臉部彩繪、人入氣球、中英文主持、氣球佈置等技能的表演團長,所以應該還蠻適合來聊這話題。

若以弘祥個人的經驗來看,雖然也有朋友留學歸國到外商工作、或台大博士畢業後,進入生技醫療產業,月薪7萬以上,但看看那些月薪10萬以上的朋友們,其實大多數,並沒有碩博士學歷,更多擁有的是去創業、投資的勇氣和技能,他們多半很積極去上理財、創業、房地產、投資、行銷等相關課程,並且很有勇氣去實踐,幾年之內,慢慢藉著創業、房地產、直銷、網路行銷等各種方式,財務自由,同時,有大志不如趁勢,有時候抓到趨勢,比如sars期間的房地產,就讓不少理財前輩們財務自由。

由此看來,如果真的想賺大錢,實用技能、知識、心態和勇氣,可能真的會比高學歷吃香些。

有記者因此問我:「那你會不會覺得後悔出國留學?」

我的回答是:「人生,不是只有賺錢而已,錢再賺就有了,趁年輕出國看看為什麼 -- 澳洲會被評比為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國家,是我的夢想之一,也因此認識一些不錯朋友;同時,若沒出國,我就不會實現出書的夢想,出版得到許多讀者來信肯定的【澳洲,一面玩一面拿碩士】一書;另外,在國外,讓自己的英語和創業技能精進,也幫助我回國後,接一些重要外賓場合中英文表演、主持,如美國在台協會活動等,可以如魚得水、勝任有餘;我很高興和感謝,在我30初時,可以投資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出國留學,看見世界,然後順利回國出書演講、分享經驗。」

人生不長,沒時間去後悔,把每段人生都過得精彩,自然就會擁有精彩無悔的人生。

就像看著記者會時的記者朋友們,10年前,我也曾是台下的記者之一,為著無冕王的使命、常冒生命危險採訪;

10年後,我是生活悠閒的魔法師,在台前放送歡樂給記者和現場朋友們;

筆者很感謝,當年選擇放下一切、聽心的聲音(不管家人情人友人反對,哈),勇於改變,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……現在的我,比當記者時的我,悠閒快樂一百倍以上。

回到主題,在高學歷或高技能二選一的選擇外,其實,也有一位弘祥很敬佩的前輩,一樣擁有留學高學歷、又有創業及房地產的專業技能,曾在37歲時創業失敗,負債700萬,靠房地產投資2年翻身,目前身價沒有億萬也有幾千萬(有錢人通常都很低調),有時會覺得,會成功的人,無論走哪條路,都會成功。

最終,如果你相信高學歷會幫你賺錢,那麼高學歷就會幫你賺到錢;

如果你相信高技能會幫你賺錢,那麼高技能就會幫你賺到錢;

就像,如果你相信生命有魔法,那麼生命就真的會有魔法,不停發生;

以上,是我個人的分享,希望對你有幫助囉,附上自由時報報導原文給你參考:(原文出處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paper/993480)
yes123求職網》調查 光靠學歷無法成為A
〔記者黃邦平/台北報導〕《yes123求職網》調查,在上班族眼中的職場A咖危機處理能力強、執行力強、抗壓能力高、績效也高人一等,但75自認不是A咖,平均願意花4.2年努力成為A咖。受訪者覺得,張忠謀、郭台銘、李安都是A咖,蔡英文也上榜。
調查也發現,光靠學歷未必能讓上班族成為職場A咖。受訪者衡量現在薪資水準,有49覺得當初花的時間、金錢「投資報酬率」算低,覺得投報率高的只有5.7
張忠謀、蔡英文都是A
大多數上班族認為,若有證照或技術加持,薪水比較高,但高達67自認「非技術人才」。台灣大學藥學博士Turbo降格以碩士學歷才找到畢業後第一份工作,他說,現在回想,學歷只是外界評價標準,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就業市場上「別人要的是什麼」。
yes123求職網》調查發現,若職務、職級與年資差不多,職場A咖月薪平均會高出4637元!
上班族多認為A咖需具備的前3大特性是:危機處理能力強、交辦任務執行力強、抗壓性高;但老闆眼中依序卻是:交辦任務執行力強、工作配合度高、抗壓性高。
調查中,上班族心中的夢幻「職場A咖」前10名依序分別為:張忠謀、郭台銘、李安、吳寶春、蔡依林、五月天、蔡英文、江蕙、周杰倫、彭淮南。

Ps: 若想看弘祥在Yes123求職網記者會的Live訪談影片,請點下面連結觀看,弘祥在記者會現場也作了一段魔術表演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進去觀看喔。





另外,網路行銷也是可以幫你加薪賺大錢的技能之一喔,弘祥就是藉由網路行銷,才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客戶和訂單,想要知道實用網路行銷的秘密嗎?

 2016/7/1 當天晚上7點,在台北民權西捷運站附近的教室,網路行銷達人許豪有辦一場網路行銷秘訣講座, 許多秘密會通通告訴你喔,詳情請點以下連結,謝謝~



本篇文章作者簡介



林弘祥,雪梨大學英語碩士,「派對救星國際表演團隊」團長,「推廣溫馨歡樂的生活」為使命,長期耕耘創業和房地產、理財等相關領域,座右銘是「玩創業累積第一桶金,美化房產而財富自由,因信仰而心靈自由,藉網路達到行動自由」

堅信「人人都可以輕鬆學習、快樂賺錢、玩遍世界、過著財富自由、樂善好施的美好生活」

著作
「澳洲,一面玩一面拿碩士」2013年,凱信企管出版,書本介紹請點我
書本出版後,常受邀到留學展及校園、青少年團體演講,並有其他文章及訪談
,散見在各書本雜誌、報章媒體。

個人網站及部落格
為了要服務想要財務自由的你。特定成立了公眾帳號,只要加入就會有定期電子書、分享會等訊息告知你。最近又新增公益財務諮訊。特別為你量身訂做!希望可以協助到你!最後謝謝你看完這個訊息~也謝謝你加入我的公眾帳號。讓我繼續為你服務吧!
富女人方程式line @
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,我將萬分感謝你喔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