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弘化育幼院-關懷生與死的林伯伯





每月弘化行,昨天去弘化育幼院一趟看到了林伯伯,他正在督促小朋友跑操場,於是坐下來跟伯伯聊聊點點滴滴,很喜歡跟他聊天總是收獲許多,聊到院裡的 人事物有些變動,他說:緣起緣滅,有緣時我們可以坐在這裡聊天,緣份結束於是我們拍拍屁股,互相再見期待下次的相逢就好了,我問:難道您不會捨不得嗎?院 長笑笑說:怎麼會?我們的肉體就是暫時的,我們的靈魂跟精神是永不滅的,就算了緣盡了,我知道你還在那就好了。
聊著聊著又聊到了小孩的教育,這裡的小朋友都是很多父母、爺爺奶奶無力扶養送到這來,伯伯不問理由一律收留,這裡同時是正義伸張的園地,即使是小朋友只要看到大朋友做壞事,他們還是敢跟保育員講,我問:難道他們不怕大朋友私底下捉弄他,怎麼會?

伯 伯說:他們不敢,因為他們知道還有更大咖的在那裡!暗指自已~哈!我懂了!原來如此伯伯是正義使者,我又問:這樣小朋友出社會後會不會也變成正義使者?這 樣容易引來壞事呢!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如此而不聞不問,伯伯說:為什麼要預設立場呢?對耶。我為什麼要預設立場呢?謝謝林伯伯的提醒!我又自我醒覺了,很 多時候我們都會預設太多立場了,這一定會失敗的!你知道那有多難嗎?這成交率很低!我不會成功的!就因為許許多多的藉口才是失敗的開始。

忽 然園裡的志工拿了上個月的捐款明細單,上個月總共幫助了354人讓他們一口棺可以安息,總共355萬。同時也幫助了684人渡過他們最困難的時候共200 多萬,伯伯說光一個月就幫助了500多人,他自豪的說本院從來不主動募款,但是從七年多以前每年增加一千萬的捐款,光去年捐棺及急難救助金就發出了 7000多萬,哇!這是什麼樣的數字呀!原來寶島台灣還有人沒錢可以下葬,我更敬佩伯伯了,隨口問伯伯幾歲啦。他說78歲啦,哇!伯伯看不出來耶!那伯伯 有沒有想過找個接班人呀。萬一有什麼事還有人可以接,他說:這都隨緣啦,不是我想要就可以的,我問你當我的接班人好不好?我笑了有一天這個人一定會出 現,我不急,而且我們所有資產都是財團法人,不會像王永慶那樣後代還要打官司清清楚楚透明化,全部歸基金會,我都想過了啦!!!我又笑了

真 是可愛的伯伯,我更加尊敬他了,這時他的手機響了,拿出他的老人機,我們全都笑了,沒有line沒有fb的當兵機,伯伯用了好幾十年,他說:現代人呀!都 被手機給制約了,以為是自已擁有超炫手機,殊不知是手機擁有你,他綁住你制約你,讓你無時無刻低頭看它,而忽略了身邊美麗的人事物。來這裡體驗院裡生活的 小朋友大朋友(這裡有寒暑假體驗生活)都要繳械才能進來唷!去體驗大自然的美妙吧!不要被手機制約。於是我又笑了眼前78歲的林伯伯看不到任何一絲老人 家的樣子,有的只是健康爽朗的笑聲。謝謝你!!!我又學到
一課了,而這一課將成為珍貴的果實獻給大家!!!!!


弘化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BC%98%E5%8C%96%E6%87%B7%E5%B9%BC%E9%99%A2/202586513093822





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尋問:pypy0915@gmail.com Arice
歡迎加入我的FB:pypy0915@hotmail.com

歡迎加入富女人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ichdiary123 

歡迎光臨富人的袐密天地 ‧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,我將萬分感謝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