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

臧正民-創富教育副總經理 培養銷售力


今天來專訪這位講師級原先是個軍人,很難想象從沈默寡言到現在成為銷售力講師,這中間的轉變有多大,想必中間一定有曲折離奇的精彩故事吧!我想每個人都是一本生命精彩的故事書,如何為自已留下更多不凡是每個人一生中必修學分,來看看他的故事或許可以做為借鏡唷!

銷售是創業基礎

            當職業軍人十幾年了,其間在部隊時養成讀書好習慣,到目前為止閱讀超過1500本,也為往後人生奠定基礎,於是思考著如何創造不凡人生,透過書發現如果個人努力將來有所成就,要去從事一種工作叫做銷售,退伍後也真的往這方面發展,其實沒退伍前就開始利用放假時間做銷售,賣過數十種不同產品包括保險、直銷、曼谷包、加水站、 玩具、健康食品、擺地攤等,因為是玩票性質所以沒有結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是我依然不斷的嘗試學習,退伍後開始找了一份正職的銷售工作,在一家企管顧問公司擔任銷售顧問。但當時完全不懂得什麼叫銷售,總覺的靠講幾句話就要人家把口袋裡面的錢拿出來,不如叫我直接去登陸月球還容易些,工作第一個月每天早上8點進辦公室到晚上12點才離開,每天從雞叫做到鬼叫拼命工作一個月收入也才2000元,而且那2000還是老闆怕業績太難看送我的, 有了第一次失敗經驗我認為第二個月一定會成功。沒想到第二個月也只賺到5000元,生活都快過不去了。神奇的是人在撞牆時一定會找到出路。於是開始學習銷售課程,並將所學用到事業上。將生疏的技巧帶進來後第三個月收入成長超過20倍,到了第六個月後收入已經超過原先70倍達14萬了,從什麼都不會到加薪14萬。花相同時間賣同樣商品唯一不同就是能力變了,所以一個人如果具備銷售能力就可以改變人生,這是我當時很深的體認。這裡跟大家分享個人的銷售秘訣。

銷售袐訣原來是與顧客間的信任!

            面對顧客時不要急著告訴他你們公司產品有多好,開門見山講產品,顧客知道你要賣東西給他,心裡潛意識開始抗拒,接下來講的每一句話他只會假裝聽,最後搪塞你回去考慮考慮,因為你根本沒有提供對方所想要的東西,他有興趣的內容你完全沒有講,卻一直叫他買產品,當我了解這些觀念後開始跟顧客先建立信賴感,讓顧客喜歡你重於一切的銷售步驟,沒有人想要聽他不喜歡的人說話,也沒有人喜歡把錢交到他不信任的人手上,原來不是銷售技巧有多厲害,而是顧客有多喜歡你,即使銷售能力再好懂得講許多漂亮技巧話術,顧客不喜歡你通通沒用,所以我銷售沒有任何話術,只用簡單人際溝通的智慧在裡面,因此名片上面寫著華人經典智慧銷售力,因為在銷售流程中會把老祖宗的經典人際溝通的智慧運用其中。像是孔老夫子的論語、老子道德經、佛經等經典智慧融入其中,所以顧客很喜歡跟我互動,許多時候顧客因為喜歡你而購買,我認為這才是現在社會裡每一個銷售人員都應該學習和具備的能力。

銷售技巧只是來協助眼前顧客解決問題,我的觀念裡從來不認為是在銷售產品給顧客
而是在解決顧客的問題
透過商品解決他的問題
透過服務解決他的問題
這才是銷售的真諦呀!
比方說:你身體不好,而我是一個營養產品推廣員,我跟你說多運動曬太陽、多喝水、保持心情愉快,對他有實質幫助嗎?與其安慰不如對他直接幫助,買產品來吃才能真正的得到健康,才是對他最大好處,所以有一句話是這麼來的,如果愛你的顧客,就要成交他!成交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滿足自己財務上的需求,而是為了解決眼前這個人問題或未來需求,起心動念都希望讓對方能夠變得更好,如此顧客怎麼可能不喜歡我們呢?懂得互利先讓對方得到好處,老子講的很棒:將欲取之必先與之,只要願意先付出不求回報,並且在付出同時提升自已價值,提升價值後財富自然跟著來。

如何創造自己價值?

第一、本身能力
第二、過去的成就
第三、個人學歷,學歷不僅僅大學、碩博士更包含了社會大學,不斷學習進修才是王道。
第四、無私的付出及貢獻

使命感才是動力來源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在高雄企管顧問公司總共做了八個月,因為家在台北所以離職回到台北找工作,結果進入一家日商化工公司,從業務專員做六個月後升為台灣地區業務經理,同時協助公司從6人小公司原先的幾千萬營業額成長到超過二億營業額,我後來也成為子公司董事長。後來大約在十年前,我看到富爸爸系列書籍,羅伯特、清崎說:如果要透過自身努力得到財富自由就要創業創業最小資本就是直銷。當時我大為震驚但也開始思考這條路,於是把董事長工作辭掉了,當時大家都不看好,認為我應該瘋了。我毅然決然投入直銷公司開始經營,剛開始也不知道怎麼經營,幾個月後慢慢找到適合自已的經營方式,有些方法可能是上線聽到或者是課程聽到,可能沒辦法100%複製,那時候才發現為什麼一直沒辦法成功,原來每個人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銷售模式,團隊有統一資源也許不錯,但是你必須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開發模式。不到兩年時間已經在全台灣大大小小會場開始演講千人課程。教大家如何銷售,甚至更多時候幫旁線培訓,經過這段時間發現最有興趣其實是教育訓練,直銷要做到一定位階需要花許多時間陪下線上課、 幫他們談件,這根本和自己時間規劃完全不一樣,於是開始慢慢脫離團隊教大家如何銷售,也接觸許多外面各行各業銷售人員。開課過程當中認識杜云生老師,現在進入創富教育開始合作,我只是不斷提供對他人的價值,希望能夠將台灣學習環境做到更好,希望藉教育培訓幫助更多的年輕人完成人生目標,讓他們人生活更有意義與價值,這也是創富的使命。


給年輕人的建議

想要得到什麼就先種下些什麼,一顆種子只要每天栽培澆水,最終還是會長成參天大樹,只要懂的無私付出、寬容愛人,提升自已價值最終將轉換成物質及成就回到你身上。
現在一切的付出跟努力或許不會馬上得到結果,但是會一點一滴記錄在人生成就上,將來所擁有的就是來自於你今天所做的每一分付出與努力,也千萬不要計較眼前結果,認為一旦付出一定要立即得到對等收穫,把自己價值做到最大,給予他人最多協助,服務越多人成就越高,現今許多人一輩子都在追錢,但生活仍就貧乏,其實財富來自於付出、能力及別人對你的信賴!

增加自我價值
不斷放大格局
找到最終目標
永遠打開心門
事事存好奇心
保持不同嘗試

人生將會不同
原來銷售如此簡單呀!我怎麼從來沒想過呢?古人都已經把銷售、人生道理都融入生活裡了。我想做業務的人很需要看到此篇文章!也願此文章可以幫助到大家往輕易豐盛道路上邁進。想學習銷售力以下有臧正民近期活動供您報名。


歡迎加入我的公眾帳號。 ID搜尋「@XAT.0000177802.MRF」或
http://line.me/ti/p/%40xat.0000177802.mrf 。務必用line 加入唷!不要用網際網路選項。
裡面還有這些資源要給你!快加入 
  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尋問:pypy0915@gmail.com Arice


歡迎加入富女人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ichdiary123 


歡迎光臨富人的袐密天地 ‧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,我將萬分感謝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