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

面對投資失敗時應該要怎麼做?



寫這篇文章時,坦白說要把自已失利的事寫出來,也是須要的勇氣的,過去懵懵懂懂剛出社會的我。非常信任別人,也因此付出不少慘痛代價。賠的錢50萬可能跑不掉。雖然我是極度保守的人。
 

但每次面對失敗我一定會做的事。也提供給你。希望可以幫助到你。跌倒了會賴在地上哭泣,起不來是正常的。但是記住不要賴在地上太久,時間一長是站不起來的。你知道為什麼?因為腳麻怎麼站起來。不要允許自已腳麻太久。否則你知道的?街上的街友是怎麼來的?

所以你可以允許自已哭泣,丟東西,大吼、大叫,發洩,情緒舒發出來,但是親愛的,哭完了記得要用力站起來。擦去眼淚,露出一抹微笑繼續走下去唷!

通常我的作法是:

1.賴在地上好幾天,嚴重可能幾個月,哭泣。發洩。

2.開始拿一張紙一隻筆,
*寫上我從這事學到了什麼?
*自我反省一下,我對於這件事是否也有該負責任的地方?
*畢竟錢是自已的。沒人逼我要拿錢出來,是否太貪心,而忽略了什麼細節?
*他帶給我啟發是什麼?
*中間有那些環節我漏掉了。以致於我沒看到這些重點,導致事情出錯無法挽回?
*中間過程裡是否有讓人起疑心的地方?寫出來。
*為什麼我沒注意到這些地方?到底當時在想什麼呢?
*這些疑點下次怎麼預防?
*下次如果類似的事怎麼保護自已?
*那些事我絕對不能在犯?再犯就是小狗。
*從這件事裡我得那些禮物?

3.好好花幾天的時間去消化以上筆記。

4.寫下現在還有什麼資源?有那些人脈?有什麼才能?有什麼專業?怎麼運用在生活上,工作上,賺錢上?

5.試著去聯絡一些人脈跟他們聊聊,是否有合作機會?

6.試著去運用現有資源及才能、專業去做些什麼?可以賺錢的方法都可以嘗試看看!

7.試著去找人聊聊,看看是否還有自已沒看到的地方?如何可以更好?

這是我會做的七步曲。希望可以幫到你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